第二屆「香港特別成就學生獎」已圓滿舉行, 下一屆會在2024年中開始接受提名, 請密切留意。

簡介

「香港特別成就學生獎」由「超敏會」主辦,宗旨為表揚以及鼓勵積極向上、堅持信念並運用 自身經驗啟發別人的身心障礙青年。本屆「香港特別成就學生獎」主題為

「誰都可發光」

喻意身心障礙青年與大眾一樣,憑自身勇氣,便可發光。

目的

表揚對社會有貢獻的身心障礙青少年;

鼓勵身心障礙青少年積極投入社會, 培養助人自助精神;

加深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了解

評審委員會主席

張偉良先生, BBS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

張偉良先生於一九八三年工作期間因捨身救人時受重傷,他並未因這次意外而受到打擊,相反 積極面對困難。在一九九九年,他獲晉升為助理消防區長,先後獲頒授英勇獎章和英帝國員佐( MBE)勳章,以及在一九九七及九八年間,分別獲選為香港及世界十大傑出青年。在運動比賽上, 他於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連續四年取得意大利輪椅劍擊世界賽個人花劍冠軍。在九六年更 於美國亞特蘭大傷殘奧運會勇奪四面劍擊金牌。

評審委員會成員

(以筆劃序)
伍健民大律師

伍先生曾任職多個政府部門,包括警務處、移民局及律政處,曾任裁判官。現為執業大律師。

唐碧君女士
星光大道扶輪社社長

唐碧君女士於企業ESG環境、社會、企業管治以及企業可持續發展具有豐富實踐經驗,表現超卓 及屢獲殊榮。唐女士熱心參與公益活動,現為星光大道扶輪社社長,與社員一起積極推動及舉辦 公益活動,滿足本地和全球社區需求,為世界創造希望。

孫寶源先生, JP
超敏會榮譽顧問

孫先生為香港理工大學院士,2013年傑出理大校友,曾出任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 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上市委員會成員,在多個重要團體擔任公職。 孫先生熱心公益事務,在其 專業、教育及慈善等領域皆有莫大貢獻,備受各界嘉許及表揚。

張仕鵬博士 DBA, FHKICPA, MScPM, FCCA, MHKSI, CTS
超敏會創會會長

張仕鵬先生熱愛體育,前香港先進籃球代表隊隊長,資深專業會計師,取得項目管理碩士等多項 資歷。 在影音方面,為認可技術專才(CTS)。 張仕鵬先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成立超敏會,同 時也是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創會會員和星光大道扶輪社創社社員及2020/21社長。張先生抱 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態度,履行公民責任。

梁基泰醫生

梁基泰醫生為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內科醫學 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 香港中文大學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學士後文憑 。梁醫生是香港腎科團隊名譽秘書,致力於本港腎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透析 服務改善的工作,於社區層面去預防腎病,提高公眾對腎病的認識,並鼓勵多作糖尿病、 高血壓和蛋白尿的篩查。

黃偉光先生
博愛醫院董事局副主席

黃先生是美國友邦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的高級區域總監,是保險業界的翹楚。黃先生積極推動 公益事業,多年來支持毅行者, 並帶領團隊參與社區工作。黃先生為博愛醫院董事局副主席,其 間安排公益活動不計其數。

盧永鴻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系主任

盧永鴻教授為澳洲福林德斯大學博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亞洲研究中心、南加大公共行政學院、哈佛大學和夏威夷大學東西中心擔任訪問學者,其主要研 究領域是在中國和香港範圍內的法律和政府、環境管理、公共部門管理,以及企業社會和環境責 任。盧教授多年來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鼓勵機構就企業社會責任制定政策,並落實執行,以 達致可持續發展,令機構與社會皆可受惠。

評審準則

主要準則為︰

候選人能樹立榜樣,啟發特殊學校學生

參選資格

香港永久性居民

年齡介乎 16至 29 之間

現在或曾經就讀於香港資助特殊學校

提名人

提名人必須為本港資助特殊院校校長。提名人最多提名2位候選人。

入選者

評審委員會會在參選者中作出甄選,選出入選者, 其中8位會成為「香港特別成就學生」,可獲:

HK$3800鼓勵

獎座及證書

其餘入選者亦可獲得HK$1000、獎座及證書以作鼓勵

注意事項

請把提名表格連同相關附件(例如證書等)電郵至 contact@uat.org.hk

所有附件需要合併為一個PDF檔案

如有問題可致電黎先生 電話:3111 9659

重要日期

截止時間 2023年10月6日

甄選程序 2023年10月

面試 2023年10月中

結果公佈 結果將於頒獎典禮公佈

頒獎禮 2023年12月16日